林建岳博士
林建岳博士

發揮社團使命擔當 推動社會向前邁進

發佈時間: 2024/01/19

發揮社團使命擔當 推動社會向前邁進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踏入2024年,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日前成功舉行第十二屆會董會就職典禮,十分欣喜獲得李家超特首及中聯辦領導等嘉賓親臨主禮。新一屆會董會將繼續團結潮籍鄉親,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推動香港經濟民生發展共同努力。

2024年是充滿希望的新一年。習近平主席在新年賀詞中,不僅重申繼續支持香港發揮自身優勢,在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並且強調要「讓老百姓過更好的日子」,表明拼經濟、惠民生是2024年香港最重要的工作,大大鼓舞了香港各界對於未來的信心,同時也為香港的發展指明了方向。

潮籍鄉親一直以來是香港人口的重要族群,居港人數超過一百萬,佔香港人口約七分之一。踏入新一年,我們潮屬總會趁新一屆會董換屆,於香港會展新翼大會堂舉行大型晚宴,筵開過百席,除了邀請香港政商界領袖及潮藉鄉紳出席,亦在香港已經全面復常下,歡迎廣東省和家鄉領導,以及來自加拿大、新加坡、法國、印尼、美國等全球各地的潮團首長到場參與,場面盛大。大家「家己人」終於可以聚首一堂,互相以燦爛的笑臉,分享新一年的祝願及喜悅。

今日的香港,已進入「愛國者治港」的新時代。新的時代,有新的責任,潮屬總會也將為此竭盡所能。多年來潮屬總會一直大力推廣潮州文化,多次舉辦香港潮州節、盂蘭文化節、「潮拼天下」頒獎禮等品牌活動,弘揚優秀中華文化,關心社區、推動社區和諧發展。未來我們會繼續將潮州文化向外界以至國際社會推廣,切實提升中華文化的影響力,為推動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出一份力。

此外,我們還將發揮潮籍鄉親的網絡優勢,全面配合粵港澳大灣區以及「一帶一路」的發展。我們既要爭取更多大灣區的企業來香港進行金融及經濟活動,例如上市、成立總部等,而且要吸引更多外國企業來香港和大灣區投資融資,並且支持企業開拓「一帶一路」的相關業務,做大香港以至整個大灣區的經濟體量。

我們還要為青年多搭台、多搭梯,協助青年人抓緊大灣區的龐大機遇,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我們也會支持更多愛國愛港的青年才俊加入特區政府,讓愛國愛港事業薪火相傳。

面對未來環球政經複雜多變,社會各界要把握機遇主動應變。我們潮屬總會也將一如既往地發揮社團使命擔當,推動香港社會在新一年繼續向前邁進,繼續與特區政府同心同德,協助香港維持和諧穩定,推動香港生機處處。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8645.JPG"}}{{/hket:inline-image}}

(作者提供圖片)

撰文: 林建岳博士 麗新集團主席,為推動工商及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欄名: 建言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