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博士
林建岳博士

開啟地區治理新局面

發佈時間: 2023/12/15

開啟地區治理新局面

完善選舉制度後的首次區議會選舉順利舉行,這對於香港的地區治理、社區福祉都有重大意義。今次選舉讓新選製得以落地生根,讓香港社會全面回復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的初心,開啟香港地區治理的新局面。

區議會是香港地區治理的重要組成部分,改革後的區議會,能更好地發揮政府與市民的橋樑角色,做到下情上達,提升本港地區管治效能,為香港實現由治及興、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發揮積極作用。今次選舉,不論地方選區或地區委員會界別選舉均有充分競爭,不同候選人之間互相拚政綱、拚政績、拚實力,呈現風清氣正的選舉氣氛。新一屆區議會吸納了來自不同背景、不同階層、不同專業的愛國者,呈現多元化、專業化、年輕化,增強了區議會的廣泛代表性,可以更全面地反映民意,更專業理性地向政府建言獻策。

星期日投票日,我和經民聯黨友兵分多路,去到十多個不同街站呼籲投票,聽到不少街坊對於社區民生的心聲,亦感受到他們對香港發展的關心。今次經民聯20多位成員循不同方式進入區議會,衷心感謝每一位選民、義工團隊以及各界友好的信任同支持,反映經民聯一直以來堅持的「推經濟、惠民生」理念、我們提出多項惠及經濟民生的政策倡議,得到廣大市民的認同。經民聯將繼續推動大規模公屋重建、舊區重建、構建樂齡社區等政策倡議,進一步加強地區服務網絡建設,為街坊提供更貼心、更到位的服務,發揮工商專業優勢,以行動一一回應在競選期間聆聽到的街坊心聲,積極為街坊辦好事、辦實事。

香港目前已進入由治及興新階段,更需要切實做好民生工作。社會各界真誠期望新一屆區議員能夠通力合作,想市民之所想,急市民之所急,集中精力解決社會民生難題,把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的「民有所呼,我有所應」落到實處,為街坊謀福祉謀實惠,不斷增強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共同建設好我們共同的香港家園。

{{hket:inline-image name="IMG_6578.JPG"}}{{/hket:inline-image}}

 

撰文: 林建岳博士 麗新集團主席,為推動工商及社會發展建言獻策。
欄名: 建言工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