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挑戰世界紀錄熱潮

發佈時間: 2023/08/04

尼日利亞挑戰世界紀錄熱潮

在尼日利亞,有喜劇演員嘗試打破世界最長祈禱紀錄,有數碼藝術家打算破畫畫馬拉松紀錄,還有女士表示想要連續不斷炸尼日利亞甜圈,更有中學教師預備連續140小時朗讀經典文學作品……

這股創造世界紀錄熱潮,要從一個叫做巴錫的27歲尼日利亞女廚師說起。

今年5月,巴錫挑戰健力士世界紀錄,在近5天的時間裏煮了100道不同菜式。撇除中間按照規定的小量休息時間,最終健力士確認她連續煮食93小時11分鐘,破了印度廚師通東(Lata Tondon)在2019年創下87小時45分鐘的紀錄。由於巴錫與當地廣告公司合作,她的馬拉松式烹飪成功吸引整個國家的關注,數百萬人透過社媒直播觀看她的烹飪過程,令健力士世界紀錄網站在大量瀏覽下崩潰了兩天,連時任尼日利亞總統布哈里也祝賀巴錫挑戰成功。

尼日利亞挑戰世界紀錄的熱潮由此展開,除了不同廚師對巴錫的煮食紀錄作出挑戰外,也有一位女按摩師挑戰72小時不間斷按摩服務,雖然在堅持了50小時後因體力不支而昏倒,但足以打破世界紀錄。遺憾的是,她事前沒有按流程向健力士世界紀錄提出申請,因此成績無效。之後健力士世界紀錄組織在Twitter上掛出官網申請連結,提示參賽者「先申請、再挑戰」。

終於,當再有尼日利亞人在健力士Twitter帳戶上留言指,要破做泡芙紀錄和提出意念紀錄後,健力士世界紀錄都要在官方Twitter上幽默地表示︰「唔該,夠啦!破夠啦!」(本欄逢周五刊登)

欄名: 《十萬八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