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D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營養素,除了有利骨骼健康,原來對防癌亦有一定作用。英國一項最新研究就顯示,多攝取維他命D可以改善對癌症免疫療法的反應,甚至能夠抑制腫瘤生長。
同場加映:
Healthy Life|回南天潮濕常水腫睏倦 中醫教煲健脾祛濕湯趕走「春困」
{{hket:ul-video id="10551"}}{{/hket:ul-video}}
綜合外媒報道,該項研究4月在《科學》雜誌上發表,以老鼠為實驗對象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富含維他命D的飲食能改變腸道微生物組(microbiome),從而提升癌症免疫力。雖然研究人員目前仍不清楚維他命D為何能培養出「良好」的微生物組,但這種微量營養素能夠增加腸道內的脆弱擬桿菌(Bacteroides fragilis)水平,而該細菌已被證明可以改善癌症免疫反應。
對於維他命D的效用,倫敦弗朗西斯‧克里克研究所(Francis Crick Institute)、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國家癌症研究所(NCI)及丹麥奧爾堡大學(Aalbor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就指出,在實驗中攝取維他命D的老鼠,對癌症免疫療法的反應有明顯改善,並且對新長出的腫瘤具有更強免疫力。
研究的主要作者之一Evangelos Giampazolias博士表示:
如果我們能知道維他命D為何能培養良好的微生物組,我們也許能發現微生物組影響免疫系統的新方式,這對於預防或治療癌症有很大的幫助。
神經腫瘤學家、醫學博士Shama Farooq雖然並未參與研究,但也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分享了對研究結果的看法。她坦言,作為一位治療癌症病人的醫生,自己對這項研究的最初反應是好奇和樂觀,「癌症是一種複雜的疾病,具有多種逃避機制。」
研究人員可以通過探索新方法,來增強免疫系統識別和破壞癌細胞的能力,並開發出更有效、更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法,最終改善患者的治療結果和生存率。
根據研究結果,Shama Farooq建議人們確保平日的維他命D攝取水平充足,以此「作為潛在降低癌症風險綜合方法的一部分」。
-
| 杜如風減肥︱杜如風激瘦現身曬長腿遭質疑食減肥藥 澄清靠1招成功逆齡最高峰4個月減27磅 |
|
-
| 隔夜飲品|日本實測6款隔夜飲品含菌量 1種細菌暴增8000倍 3種極高危可致食物中毒【附3個開封後防菌貼士】 |
|
-
| 降血壓|日醫教每日按壓手掌「3穴位」 7秒無痛無藥降血壓 護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附天然降血壓方法一覽】 |
|
-
| Healthy Life|健身教練教2組拉伸動作拯救「樹根腳」 睡前5分鐘美腿操改善血液循環 |
|
-
| 凍齡女神|51歲林志玲公開凍齡早餐 每朝必食1種神級蔬菜 連食2週降血壓+清口腔壞菌 |
|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杜如風減肥︱杜如風激瘦現身曬長腿遭質疑食減肥藥 澄清靠1招成功逆齡最高峰4個月減27磅
|
-
|
隔夜飲品|日本實測6款隔夜飲品含菌量 1種細菌暴增8000倍 3種極高危可致食物中毒【附3個開封後防菌貼士】
|
-
|
降血壓|日醫教每日按壓手掌「3穴位」 7秒無痛無藥降血壓 護血管改善血液循環【附天然降血壓方法一覽】
|
-
|
Healthy Life|健身教練教2組拉伸動作拯救「樹根腳」 睡前5分鐘美腿操改善血液循環
|
-
|
凍齡女神|51歲林志玲公開凍齡早餐 每朝必食1種神級蔬菜 連食2週降血壓+清口腔壞菌
|
-
|
麥當勞蝦堡|台灣麥當勞蝦堡驗出致癌抗生素超標急下架 香港麥當勞預防性停售:配方批次不同
|
-
|
健康飲食|血管老化恐傷心/腦/腎/眼 醫生推薦7大血管逆齡食物 心血管病死亡率大降25%
|
-
|
東張西望丨姊妹花深圳拉皮變毀容 疤痕增生兼狂脫髮極恐怖 涉事院長寸爆:你去起訴我
|
飲食攻略|研究揭維他命D可抗癌 改變腸道微生物組抑制腫瘤生長
飲食攻略|研究揭維他命D可抗癌 改變腸道微生物組抑制腫瘤生長
維他命D是日常不可或缺的營養素,除了有利骨骼健康,原來對防癌亦有一定作用。英國一項最新研究就顯示,多攝取維他命D可以改善對癌症免疫療法的反應,甚至能夠抑制腫瘤生長。同場加映:Healthy Life|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3753903%2F%E9%A3%B2%E9%A3%9F%E6%94%BB%E7%95%A5%EF%BD%9C%E7%A0%94%E7%A9%B6%E6%8F%AD%E7%B6%AD%E4%BB%96%E5%91%BDD%E5%8F%AF%E6%8A%97%E7%99%8C%E3%80%80%E6%94%B9%E8%AE%8A%E8%85%B8%E9%81%93%E5%BE%AE%E7%94%9F%E7%89%A9%E7%B5%84%E6%8A%91%E5%88%B6%E8%85%AB%E7%98%A4%E7%94%9F%E9%95%B7
https://skypost.hk/article/3753903/飲食攻略-研究揭維他命D可抗癌-改變腸道微生物組抑制腫瘤生長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50000/3753903/isp-og_1024.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3750000/3753903/
健康
飲食與運動
514
3753903
514
514003001
健康 飲食與運動
治療,健康問題,營養素,癌症,維他命
健康醫療,治療,健康醫療,健康問題,實體詞,營養素,健康醫療,健康問題,癌症,實體詞,營養素,維他命
健康
維他命 癌症 結果 微生物組 實驗 腫瘤 人員 腸道 老鼠 反應 方法 水平 營養素 大學 研究所 對象 系統 博士 丹麥 奧爾堡 科學 雜誌 飲食 報道 衛生 研究院 國家 外媒 美國 祛濕湯
2024-05-03
飲食攻略-研究揭維他命D可抗癌-改變腸道微生物組抑制腫瘤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