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斯缺陣|楊潤雄公開始末 原訂下半場上陣 臨完場改口風 要求美斯2招補救被拒

發佈時間: 2024/02/05

美斯(Lionel Messi)隨國際邁亞密訪港,惟昨日(4日)與香港隊表演賽中未有落場惹起眾怒,港府完場即發聲明,直指主辦單位欠球迷一個解釋。今日(5日)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體育專員黃德森就事件召開記者會,楊潤雄指美斯昨日未能落場,令政府、球迷及旅客都感到十分失望。

原訂下半場上陣 臨完場10分鐘確定缺陣

楊潤雄指政府贊助今次活動,贊助條件包括除非有安全或健康狀況出問題,否則美斯必須出場至少45分鐘。昨日開場前,主辦方仍確定美斯會在下半場出場,但下半場開始時發現美斯仍未出場,政府已立刻向主辦方跟進,要求他們立刻聯絡隊方盡快安排美斯出場,但終獲通知美斯因傷無法出場。

要求2招補救未能成事

政府再次向主辦方提出美斯必須出場的要求,但在完場前10分鐘,主辦方終確定美斯不能出場,但未有詳細交代其受傷情況。隨後政府再要求主辦方採取一系列補救行動,包括美斯親自向球迷作出交代,或代表球隊接受獎盃,但一一未能成事。

要求主辦親自交代

對於會否認為「受騙」,楊潤雄指根據一路以來獲得的訊息,美斯是會落場的,亦見到美斯來港後曾參與其他原訂活動,「覺得應該要睇返個事實」,主辦方有責任出來就事件向球迷交代,包括其與國際邁亞密隊方溝通的細節。楊潤雄又稱理解很多球員會有受傷情況,但受傷程度是否容許出場,很難在事前得知。

對於會否減少贊助費,楊潤雄指美斯未有上陣,的確不符合其中一項贊助條件,但當中還有其他豁免理由,暫時已聽取球隊及主辦方的解釋,但在決定是否「畀錢」前需取得更多詳細資料。

政府昨發聲明 或扣減贊助費

政府昨日(4日)就「美斯齋坐」風波發聲明,直指對美斯在表演賽中未能上陣,又未能盡快詳細交代和解釋,表示極度失望。港府指今次活動獲1,500萬元撥款和100萬元場地補助金資助,政府也提供多項協調和協助,包括安排場地和人流管理等,務求為球迷帶來一場精彩的比賽和一個親睹世界球王球技的機會。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987654.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90084f0-010b-44ef-8ac6-ce67474cd4ef.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766a2eca-f8b4-41d7-94b9-cdacbc240dc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d7f0e8d-7fcc-484d-895c-845445fcaf3b.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41cd720-ec0a-41ed-b7ad-cbfbad7bb565.jpg"}}{{/hket:inline-image}}

不少香港球迷熱切期待,更有許多遊客專程來港觀賞,美斯未能上陣表演賽,亦未應要求在場內親自向球迷說明原因,政府和一眾球迷感到極度失望。主辦單位及國際邁阿密CF的處理手法未能回應一眾熱烈支持美斯的球迷的期望,尤其是一眾專程遠道而來的旅客。政府會根據協議條款要求主辦單位負責,包括可能因應美斯未能出場而扣減贊助款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