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20個月大男嬰 染新冠留醫ICU兩日 昨晚不治

發佈時間: 2023/10/20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20日)表示,昨晚(19日)錄得一宗2019冠狀病毒病的死亡個案,涉及一名過往健康良好的20個月男童。他於10月17日開始發燒、咳嗽及流鼻水,並對新冠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呈陽性。

男嬰於10月18日持續發燒和食慾不振,同日被帶往基督教聯合醫院急症室求診,其後入住該院兒科深切治療部接受診治。病人的鼻咽拭子樣本經化驗後,證實對新冠病毒病測試呈陽性反應。臨床診斷為新冠病毒病併發急性壞死性腦病、肺炎、敗血病及休克。病人情況持續惡化,於昨晚離世。

中心指一直密切監察本地的流感和新冠病毒病情況。雖然本地季節性流感的整體活躍程度近日有所下降,但仍高於季節性基線水平,並可能於冬季出現上升。

中心再次提醒市民,流感病毒與新冠病毒可能同時傳播,為減低對醫療系統的壓力,接種流感和新冠疫苗至為重要,中心亦強烈呼籲市民,特別是幼童、長者和長期病患者,為有效預防新冠病毒和流感,應盡快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