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打風.颱風小犬|天文台下午5時40分改掛3號風球 至少維持至明早4時

發佈時間: 2023/10/06

熱帶氣旋小犬逐步迫近本港,天文台在今日(6日)下午5時40分改發三號強風信號,隨後會視乎小犬的強度、移動速度,以及與其相關烈風區與香港的距離,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17:40更新】天文台在下午5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並至少維持至明早4時。天文台隨後會視乎小犬的強度、移動速度,以及與其相關烈風區與香港的距離,評估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天文台指,小犬的環流緊密,並繼續以颱風強度穩定地向西移近珠江口一帶,本港普遍地區將逐漸吹強風,高地間中吹烈風。預料受小犬及東北季候風共同影響,本港明日至星期日風勢會進一步增強,部分地區尤其南部可能吹烈風。受小犬影響,預料本港未來兩三日有狂風驟雨,星期日及星期一雨勢有時頗大。

【16:00更新】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今日下午在Facebook呼籲:「切勿放鬆對小犬的戒備!」林超英指小犬過了台灣後一度減弱,但風眼在今午又再重新形成,所以依然是颱風,並持續移近香港,指「千萬不要給眼前的安靜欺騙。」

天文台預料,小犬未來一兩日靠近珠江口一帶時,會受東北季候風影響而稍為減弱。小犬的環流較細小,屆時是否需要發出更高的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要視乎小犬的強度及與香港的距離。

{{hket:inline-image name="112.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nwp_2326.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tc_2326.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zoom_2326.png"}}{{/hket:inline-image}}

現時小犬位於香港以東約350公里,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40公里,將橫過廣東沿岸海域,天文台預料小犬風力逐步減弱,明日(7日)早上略為減弱至每小時120公里,周六(8日)則降為強烈熱帶風暴,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每小時105公里。

不過受小犬影響,預料本港未來兩三日有狂風驟雨,星期日及星期一雨勢有時頗大。另外,天文台預料較乾燥的東北季候風會在下周初至中期影響華南,該區天色漸轉明朗。

九天天氣預報

{{hket:inline-image name="115.JPG"}}{{/hket:inline-image}}

 

立刻加入《晴報》WhatsApp頻道,獲取最新娛樂、健康及著數資訊,仲有送禮活動!
https://bit.ly/3RnCHkV

 

U Lifestyle App睇盡《晴報》新聞資訊及自家節目 ↓
↓↓同步更新、更快更順↓↓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