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王美倫
徐王美倫

香港旅遊定位與優勢

發佈時間: 2023/09/12

香港旅遊定位與優勢

香港疫後旅遊業面對新挑戰。行政長官出席《施政報告》公眾諮詢會時表示,將銳意優化旅遊產業。

旅議會在8月於「文化古蹟本地遊鼓勵計劃」下,推出「創意‧深度遊」行程設計比賽,鼓勵旅遊業界開發具有不同創意元素的深度遊旅遊路綫和產品,以吸引旅客深入探索香港獨有的中西薈萃文化和多元面貌。

本港的離島地區,就是發展深度遊的好地點。為此,旅議會亦聯同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於8月初組織了考察團,讓同業更了解世界罕有的地質遺跡-西貢「六角形岩柱」及周邊豐富多樣的地貌。

8月17日,旅議會獲邀出席由深圳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指導、深圳市羅湖區人民政府主辦、羅湖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承辦的「潮起•灣區城市旅遊論壇」。

席上,我謹代表旅議會,作為行業總商會,就「灣區文旅聯盟如何攜手搶抓行業新風口」作分享,並在現場逾400位來自大灣區同業的見證下,參與了「灣區文旅協會聯盟」的成立,相信業界將更加緊密合作,積極推動大灣區文旅聯動發展。

大灣區之間的旅遊發展,是一個共同體,需要各市協同合作、優勢互補。攜手發展「一程多站」旅遊是我們的共同盼望,就讓我們向外說好「香港故事、灣區故事、中國故事」,發展成為世界級的首選旅遊目的地!

撰文: 徐王美倫 香港旅遊業議會主席
欄名: 旅遊「徐」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