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女足強吻風波|強吻女球員風波3周後 魯比奧斯辭任西班牙足總主席

發佈時間: 2023/09/11

西班牙女子國家隊上月在女足世界盃以1:0擊敗英格蘭首度封后,西班牙足總主席魯比奧斯(Luis Rubiales)在頒獎儀式「強吻」女球員艾爾莫索(Jennifer Hermoso)的事件發生3星期,魯比奧斯周日(10日)發聲明宣布辭去主席一職,同時亦辭任歐洲足協執委會副主席職務。

魯比奧斯指由於早前被國際足協暫停職務,加上連串針對他的訴訟,這明確反映他難以返回崗位,故認為若堅持等候及戀棧權位,無論對足總或西班牙球壇來說,都不會帶來正面結果。但魯比爾斯強調,將盡其所能讓真理獲勝。

46歲的魯比奧斯在頒奬禮上強吻33歲球員艾爾莫索的嘴唇,事後聲稱獲對方同意。艾爾莫索否認,並在日前向檢察官作證,正式對魯比奧斯提出訴訟,魯比奧斯同時面臨西班牙政府的紀律調查。

 

與捲強吻風波主席關係密切 西班牙女足主帥維達被炒,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