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世紀雨災|市民今如常使用黃大仙站 日前職員進入水深近膊處搶修 張欣宇指應提供更多裝備

發佈時間: 2023/09/11

港鐵昨晚表示,黃大仙站被水浸毀壞的設施修復工作需時,大部分升降機及扶手電梯暫停服務,呼籲今盡量使用樂富或鑽石山站乘搭觀塘綫。黃大仙站今早有大批港鐵職員在月台指示乘客,並維持秩序,有附近居民表示,知悉列車服務正常,於是早上選擇到黃大仙站乘車,也有乘客指,除要在扶手電梯落樓梯至月台層外,並沒有其他地方不便,反而轉用樂富或鑽石山站亦要花時間步行。

黃大仙站日前嚴重水浸,事後有職員在水深近膊情況下搶修,立法會議員張欣宇表示,當時現場主管認為員工可以進入隧道工作,但自己並不認同,認為需要提供更多設備,例如救生衣或安全繩等。

鐵路工會 : 隧道水浸形成密閉空間   擔心職員會被水流沖倒

鐵路工會聯合會主席林偉強表示,看到有關照片亦感到震驚,質疑當時是否需要即時進入隧道搶修,以及是否有足夠設備,尤其隧道水浸形成密閉空間,擔心同事會否被水流沖倒,即使他們願意工作,是否會有更高層員工提醒他們有潛在風險。

張欣宇指,目前港鐵每個出入口都可安裝防洪板,但需要人手安裝,由於當日情況變差,職員已來不及安裝,且更重要是疏散乘客,認為港鐵可針對水浸黑點,考慮安裝遙控的防洪板,按掣便可落下。

筲箕灣耀興道仍封閉 , 耀東邨居民行8層樓梯到地面 , 林世雄指需時制定施工方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