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英關係|英警拘國會研究員 涉為中國做間諜 辛偉誠向李強稱關注事件

發佈時間: 2023/09/10

英國警方證實根據機密法令,今年3月拘捕兩名涉從事間諜活動的男子,他們分別在蘇格蘭愛丁堡和英格蘭牛津郡被捕,隨後獲准保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被捕兩人分別20多歲和30多歲,其中20多歲的英國男子是國會下議院的研究員,涉嫌為中國做間諜。

英國首相辛偉誠今日(10日)在印度新德里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期間會見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強,唐寧街表示,辛偉誠已當面向李強表達稱嚴重關注事件。

英政府:同類行為前所未見

英國政府消息人士形容,同類行為前所未見,是中國間諜行動重大升級。報道指該20多歲英國男子的工作涉及國際政策,包括對華關係,曾在中國居住及工作,並持有英國國會通行證,曾與多名執政保守黨議員有接觸,包括安全事務國務大臣董勤達,以及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卡恩斯,當中部分議員能夠接觸機密或極敏感資料。

120年最強烈地震,增至2000人死,摩洛哥全國哀悼3日,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