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學|黃大仙大成小學開設「私家班」 家長指半留宿教學對學生發展較好

發佈時間: 2023/09/04

受風暴「蘇拉」吹襲影響,中小學延至今日開學,新學年本有5間學校在小一獲派0班,包括黃大仙孔教學院大成小學,該校方早前獲教育局批准在新學年開設「私家班」,至今取錄約18名小一新生。校長袁潘淑嫻表示,正申請將學校轉型為私立學校,指區內人口老化嚴重,轉私校屬其中一條出路,而以往收生較差或與家長未必認識學校有關,今次「派0班」事件後,反而有更多學生報讀。

今早有學生稱,開學心情興奮,期待與同學見面。對學校將在小一至小三學生推行「半留宿式」教學模式,讓學生在上午上課、下午進行體育及藝術活動,有家長認為對小朋友發展較好;亦有家長提到,學校將增設泳池、羽毛球場等,相信子女都能受惠。

上水小學校長稱跨境生較去年少

北區鳳溪第一學校校長朱偉林表示,學校在風暴期間有數個大型帳篷被吹爛,掛在鐵欄上,樹木亦有斷枝,昨日清理後,今可順利開學。他又提到,今年學校約2成是跨境生,數目較去年少,因有部分學生選擇在深圳讀書,而「雙非」、「單非」的學生都較往年少。

蔡若蓮:密切留意縮班情況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重申,學齡人口下降是一個結構性問題,亦是預期之內,政府要確保善用公帑,整個過程會採取合併和重置等方法,亦相對調整班級數目,新學年當局會密切留意情況,與學校保持溝通。她又指,知悉個別學校禮堂在風暴後水浸,有些窗戶損毀,學校在很短時間內用各種方法解決,感謝教學團隊,為順利開學而努力。

疫後首個開學日 , 家長學生同焦慮 , 求助增2成  , 網課少操卷  , 復常中六生添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