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3|施政報告首場地區諮詢逾百市民參與 李家超:鞏固去年施政成果

發佈時間: 2023/08/20

特首李家超今早在筲箕灣一間學校,舉行今年首場施政報告地區諮詢會,3名司長及3名副司長、各政策局的局長及副局長等出席,逾100名市民參與,包括基層人士、中產人士、青年人、學生、退休人士等。

李家超指,去年的施政主要是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在7月1日的重要講話內容和4點希望,提高治理水平及發展動能、排解民生憂患、推動社會和諧穩定及青年發展,認為社會普遍認同政府的施政方針。期望在今年的施政報告,鞏固去年已落實的政策及指標,又希望就新領域或已經推出的政策,聆聽更深及更廣的意見,並制定政策優次。

他續指,施政報告將會推出政策吸引遊客,指香港是美食之都,方便、自由及包容,且有不少表演場地,認為香港在旅遊發展上具吸引力。 他又稱,香港長遠是一個可圓夢的地方,有好機遇及發展動能,政府正不斷招商引資,引入人才,會推出政策挽留人才及加強本地培訓。

有市民冀政府推稅務減免及解決住屋問題

有市民在諮詢會上向李家超表示,香港生育率低、人口老化,希望政府可以推出稅務減免政策和解決住屋問題;亦有市民關注地區交通問題、文化藝術政策、加強推廣保育、人才政策等。李家超稱,感受到市民對地區交通、住屋、就業、生育、青年、文化等的關注,且有很多問題不吐不快,政府聆聽後會一一研究。

他又說,完善地區治理系統後,地區措施、到位程度會更好,由區議會和政務司帶領的地區治理領導委員會,以及由副司長帶領的地區事項統籌工作組,會在地區層面治理,逐一處理地區問題,落實市民關注。

李家超施政報告諮詢會晤各界 , 陳勇冀入境內地免健康申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