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捐助「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計劃 為貧病者重拾健康

發佈時間: 2023/08/23

相信大家响疫情期間對患病的感受非常深刻,生病的時候人特別脆弱,除了治療,更希望得到別人伸出援手,在病榻中扶自己一把。成立超過150年,東華三院一直秉持「救病拯危」的精神服務香港市民,同時透過「贈醫施藥」的傳統為有需要人士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讓病患得到及時、適切的醫治。『信善紫闕玄觀.信善恩惠慈善基金誠意呈獻︰「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暨慈善晚會』正式展開,呼籲大家支持東華三院,一起傳承大愛。

關顧貧病華人 贈醫施藥歷史悠久

身為香港市民,大家對東華三院的名字都不會陌生。東華三院自1870年創立首間醫院「東華醫院」至今,創建之初以中醫中藥免費為貧病華人治理疾病。隨著社會發展及市民需要,醫院的免費醫療服務更擴展至西醫,至今為香港市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超過一個半世紀,成為本港贈醫施藥歷史最悠久的醫療機構。

3大免費醫療服務 去年度多達66萬人次受惠

本地醫療系統經常面對各種挑戰,醫療成本不斷上漲,不但對醫療機構造成壓力,對服務使用者或病患來說亦是一大負擔。有見及此,東華三院每年均主辦多項籌募活動,為各項服務籌募善款,其中一項大型的籌款項目便是「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

東華三院透過計劃募集得來的善款,得以為有需要的香港市民提供免費醫療服務,包括免費普通科及專科門診服務、免費中醫普通科門診服務及免費病床。2022/2023年度免費醫療服務的總支出高達5,000萬港元,受惠人次66萬。隨著經濟活動逐漸復蘇,祈昐今年將募得更多善款,讓更多有需要市民受惠。

9月會展舉行壓軸慈善晚會 為善最樂 人人做到

今年計劃踏入35周年,將以「仁心百載.傳承大愛」為主題,並於9月9日假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舉行『信善紫闕玄觀.信善恩惠慈善基金誠意呈獻︰「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暨慈善晚會』,屆時晚宴有迷你音樂會及幸運大抽獎等精彩環節,「愛心之星」陳曉東與一眾「愛心大使」陳宗澤、陳毅燊、雲浩影、魏浚笙將現身支持,以歌聲答謝一眾善長,呼籲以行動響應支持。

立即捐助︰>按此< 了解更多

{{hket:inline-image name="newcopy.jpg"}}{{/hket:inline-image}}

信善紫闕玄觀.信善恩惠慈善基金誠意呈獻︰
「愛心滿東華」免費醫療服務捐助計劃暨慈善晚會

日期︰2023年9月9日
時間︰晚上6時30分(接待酒會);晚上7時30分(儀式及晚宴)
地點︰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會議廳
詳情︰https://www.tungwah.org.hk/?p=42592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