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主席撰文|習近平於《求是》撰文 促加強基礎研究 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發佈時間: 2023/07/31

明天(8月1日)出版的新一期《求是》雜誌,發表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重要文章,強調加強基礎研究,是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的迫切要求,是建設世界科技強國的必由之路。

文章指出,為應對國際科技競爭、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推動構建新發展格局、實現高質量發展,迫切需要中國加強基礎研究,從源頭和底層解決關鍵技術問題。

習近平提出要強化基礎研究前瞻性、戰略性、系統性布局,深化基礎研究體制機制改革,建設基礎研究高水平支撑平台,加強基礎研究人才隊伍建設,廣泛開展基礎研究國際合作,塑造有利於基礎研究的創新生態。

文章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把加強基礎研究納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強統籌協調,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動基礎研究實現高質量發展。

習近平回信培僑中學學生:愛國愛港是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重要基礎,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