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熱浪來襲|美三分一人口「熱到爆」 熱浪席捲全球 意大利南部達48°C

發佈時間: 2023/07/16

全球多地受熱浪侵襲,意大利當局上周六(15日)對首都羅馬等16個城市發布「極端」健康風險警告,預料羅馬氣溫達44°C,南部的西西里島和撒丁島的氣溫更高達48°C,可能是歐洲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夏天氣溫,建議民眾應避免長時間受陽光照射並補充足夠水份。歐洲航天局警告,歐洲的熱浪剛開始,西班牙、法國、德國和波蘭預計將出現高溫天氣。

西班牙南部地區持續酷熱,北部氣候溫和地區亦錄得40°C高溫;希臘在高溫下,連續第2日關閉雅典衞城。 

在美國,西南部廣泛地區受熱浪威脅,超過1.1億人處於極端高溫警告下,相當於全美三分之一人口,預計加州死亡谷周日氣溫可能升至54°C,但仍未打破最高紀錄。亞利桑那州的鳳凰城連續第16日出現43°C或以上的高溫天氣,賭場拉斯維加斯預計錄得47.2°C歷史高溫。

群馬縣桐生市39.7°C 日本今年新高

在亞洲,日本東部與西部受高壓脊影響,群馬縣桐生市周日下午錄得39.7°C高溫,為今年以來全國最熱;東京都、埼玉縣、栃木縣等,局部地區超過38度。 

南韓暴雨35死10失蹤,清州行車隧道被淹,困15車9人亡,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