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徐英偉冀暑假酒店入住率達8成 惟人手短缺致難提升

發佈時間: 2023/07/03

本港旅遊業正在復甦,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徐英偉今早在電台直言,期望暑假期間本港酒店入住率可以超過8成,但要視乎到時香港的大型項目能否吸引旅客留港過夜,又指現時酒店行業人手短缺,人手不足以應付旅客。

他認為入住率無法繼續上升的原因是人手不足,因政府最快要9月才與業界進行外勞輸入簡介,人手到港最快則要明年,在不能完全補充人手的情況下,會想辦法釋放更多勞動力,例如與工會合作舉辦訓練班吸引更多人入行,又會去院校做更多宣傳、進行多元化薪酬待遇等,冀能留下員工及吸引新力軍加入業界。

無牌賓館可於網上預訂 促政府主動堵塞漏洞

他亦批評現時有不少無牌賓館可於網上預訂,情況值得憂慮,認為政府要加強巡查及「放蛇」、主動堵塞漏洞,從源頭阻截相關活動,包括追查相關預訂網站等,避免影響香港旅遊形象。

他又提到,五一黃金周後本港客運量有輕微下跌的趨勢,希望政府未來可以舉辦更多不同展覽、博覽會和體育及文化活動,以吸引更多商務客及遊客訪港和刺激經濟,期望暑假可以吸引更多旅客。

上月訪港旅客283萬人次 , 今年首5個月累計破千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