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美批准售台彈藥及後勤支援 解放軍11軍機越台海中綫

發佈時間: 2023/06/30

美國國防部周四(29日)公布,國務院批准向台灣出售彈藥及後勤支援,合共總值4.4億美元(約34.3億港元),是總統拜登上台後,第10度對台軍售,亦是今年第2次。今次軍售案共有兩筆交易,一筆是包括備用零件和後勤支援,另一筆是30毫米高爆燃燒曳光彈、多用途彈和訓練彈。

國防安全合作局聲明指,軍售案符合《台灣關係法》,有助提升台灣安全,維持區域政治穩定及軍事平衡,透過支持台灣持續性的軍事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衞能力,推動美國外交政策與國安目標。

台灣當局表示,今日(30日)上午在台海周邊偵測到解放軍24架次軍機及5艘軍艦,其中11架次軍機超越「中綫」,台軍全程掌握動態,並調派任務機、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處。

美駐華大使:一中政策不變,冀兩岸和平解決分歧,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