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一帶一路|陳百里:快將公布一帶一路專員 冀坊間團體說好故事

發佈時間: 2023/06/29

「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周年,外交部駐港公署率領外國駐港領團和商界代表出訪河南和陝西。隨團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受訪時稱,團員對可以到中原地區了解「一帶一路」的成果感到開心,並會在返港後向持份者分享。

第10次立會前廳交流會 , 商更積極參與一帶一路 ,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督導組」於去年底成立,下設「一帶一路」發展小組,他認為過去是重點推動本港與不同省市的協作,未來將會共同推廣及招商引資;至於「一帶一路」專員的職位出缺超過半年,是否代表招聘有難度,他稱已與不同候選人交談,相信很快有公布,但表明團隊不會特別依賴一個人,只是有專員就位將會「如虎添翼」。

另外,第8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將於9月中在本港舉行,陳百里稱今屆重點是首次舉辦「中東專場」,已邀請中東不同經濟體政治領袖和主權基金代表到港,但主管港澳事務的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會否出席,則待適時公布。

他強調講好香港故事或「一帶一路」故事,單靠政府官員並不足夠,希望坊間團體特別是外國駐港領團、外國商會等以他們的網絡講好故事,認為這才更具説服力。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