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海外醫生|多5間內地院校認可醫學資格納名單 盧寵茂:大部分雙語教學

發佈時間: 2023/06/28

根據《醫生註冊條例》公布第4批涵蓋25項獲特別註冊委員會(註委會)承認醫學資格的名單,再多來自5間內地院校的7個課程上榜,其中包括復旦大學、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清華大學及浙江大學;上海交大的醫學學士(5年制上海-渥太華聯合醫學課程)已納入上一批名單,今次則有臨床醫學專業5年制及8年制醫學課程上榜,復旦大學亦多兩個課程納入名單。

第4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將於本周五(30日)刊憲,同日生效,並將於下周三(7月5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連同首3批於去年公布的醫學資格名單,註委會至今合共建議承認100項醫學資格。註委會正推進其他符合既定條件的非本地醫學院課程的評審工作,以制定下一批獲承認醫學資格名單。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相信,新一批名單公布有助引入非本地培訓醫生,又指新納入名單的內地院校課程,大部分都以中英文雙語教授,部分是英語教學,強調在特別註冊制度中,語言不是唯一考慮因素。他又指,獲承認的內地醫學院課程,英語水平相當高,政府亦會持續評估相關課程是否符合要求,確保整體質素大致與本港兩間醫學院的水平相若。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李梓敬表示,新上榜的中山大學醫學學士課程會以中文作為教學語言,歡迎有歐美以外的內地高質素院校加入名單,認為有助輸入更多醫生,紓緩本地醫療人手緊張。

第3批境外醫生認可資格 , 增至3內地院校醫學課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