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教育|特首:港府會對接愛國主義教育要求 中方於聯國重申國安法保障港人權利自由

發佈時間: 2023/06/27

全國人大常委會昨日首次審議《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當中包括針對港澳台同胞的相關內容。特首李家超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表明非常支持愛國主義教育,無論人大常委通過的法例是否在港適用,特區政府都會對接國家對愛國主義教育的要求。
 

愛國主義教育法草案首提人大審議 , 對港人有針對性規定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香港已在愛國主義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包括中國歷史、維護國家安全、《香港國安法》教育等,以及推動認識國家政策、國民教育和訪問內地省市等。至於《愛國主義教育法》會否在港實施,他稱會按《基本法》第18條規定,諮詢基本法委員會和特區政府意見,再由人大常委會決定。

他認為香港正努力建設以愛國愛港為核心、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而愛國主義教育已包含在不同課程內,相信容易對接愛國主義教育的要求,又指出香港作為國際城市,是開放及包容的城市,一切做法包括愛國主義教育、與外國高度聯繫、包容開放等目標均與正在審議的草案一致。

另外,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第53屆會議上重申,《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進入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法治重新彰顯,香港居民的權利自由得到更好保障,香港的法治與司法獨立亦受《基本法》保障,法院獨立進行審判不受任何干涉,對某些國家妄評《香港國安法》予以堅決駁斥。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