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航空安全丨國泰客機急煞釀11人傷 消防 : 何時疏散由機長決定

發佈時間: 2023/06/26

國泰航空周六凌晨一班準備飛往美國洛杉磯的客機,在即將起飛時疑因技術故障需要緊急煞停,乘客需經逃生滑梯疏散,其間有11名乘客離開時受傷。消防處機場消防隊指揮官黃思律今早在電台強調,客機何時進行疏散,需由機長評估是否安全再作決定,加上起火位置也會影響疏散速度,如乘客驚慌疏散可能影響安全。

他指,消防當日凌晨0時41分接報指一號客運站旁邊一架客機的起落架發生火警,並已啟動疏散程序,機場消防局隨即派出7輛消防車到現場,當時一批傷者已疏散至停機坪,部分人則已循登機橋前往客運大樓,部分機組人員仍留在機艙;而消防派人檢查傷者情況、點算人數、作分流和即時治理,大部分傷者屬擦傷,少部分則為扭傷。
 

航機輪胎溫度高達100度    消防以「泡炮」戒備
 

他並提到,消防人員當時未發現火警跡象,但以熱能探測器量度起落架輪胎的溫度時,發現溫度高達100度,12個輪胎全部均已爆胎或漏氣,因此消防已以「泡炮」戒備,萬一發生火警也可即時灌救。

另外,他指機場第三條跑道啟用後,已經有3間消防局在機場駐紥,稍後第4間在禁區的消防局亦會提供服務。
 

充電器過熱起火釀2傷 , 酷航客機台北煞停起飛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