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創科|陳茂波:政府就創科取得不少新進展 科學園近一年320家企業進駐

發佈時間: 2023/06/18

港府近年着重創科發展,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早在網誌重申,推動創新科技發展是政府加緊努力的重點工作,特別是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給予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定位和任務,強調政府會繼續按着《香港創新科技發展藍圖》的4大方向,完善本港創科生態圈、壯大創科人才庫、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和建設更智慧的城市。
 

中港簽署協議加快建設國際創科中心 , 李家超強調港正全力發展創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稱,2015年成立創新及科技局、即現時創新科技及工業局至今,港府已投入近2,000億元支持創科發展,而新一屆政府就任近一年來,更在創科方面的工作加速添力,取得不少新進展,形容本港整體創科生態圈變得更為蓬勃,在培育初創、匯聚企業、吸引和培訓人才,以至將研究成果轉化落地都取得一定的成績。

他舉例指,科學園過去一年共有320家企業進駐,按年增加3成,當中2成來自內地或海外地區,又有超過430家參加香港科技園公司培育計劃的初創企業畢業,科學園的科技企業在過去一年共籌募得約7.8億元資金;而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成立約半年以來,已與逾150間企業會面,當中部份是所屬產業的龍頭,以及擁有高端科技的企業,部分已提交發展計劃書。

他相信,只要提供適當的政策和技術扶持,香港絕對有能力實現工業4.0,政府將不斷加強針對創科研發和新型工業化的支持,如分期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以落實100億元「產學研1+計劃」,加速「從一到N」的科研成果轉化和商品化。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