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特朗普被控|特朗普將就密件案出庭 邁阿密警料5萬支持者示威

發佈時間: 2023/06/13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涉不當處理政府機密文件,被司法部起訴37項罪名,本港時間周三(14日)凌晨到佛羅里達州邁阿密聯邦法院出庭。他於當地時間周一(12日)乘專機抵達邁阿密,下榻名下度假村與律師團隊會面。警方加強特朗普下榻地點、法院等地部署,應對可能的示威活動。特朗普支持者已在法院外等候,邁阿密警方指準備好應對5,000至5萬人規模的示威,呼籲示威者保持和平。特朗普在出庭後,將返回新澤西州向支持者發表講話。

倘全部罪成 最高可囚100年

特朗普被指在卸任後,從白宮拿走大批涉及國家安全機密的文件,並存放在佛羅里達州的海湖莊園,被起訴37項控罪。如果全部罪名成立,特朗普最高可被判監100年。主審法官是由隨機分配的坎農,她在2020年獲特朗普提名,擔任佛羅里達州南區法院的聯邦法官,去年曾作出過有利特朗普的裁決。

另外,路透社民調顯示,81%受訪共和黨人認為案件是出於政治動機;43%共和黨人支持特朗普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大幅領先黨內其他參選人。

斥司法部政治檢控,特朗普︰倘定罪亦不退選,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