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放生爭議|漁護署3年接14宗涉放生投訴 謝展寰倡修例禁放走或遺棄動物

發佈時間: 2023/05/31

近年市民放生動物引起爭議,環境及生態局長謝展寰今早在立法會表示,2020年至2022年間漁護署共接獲14宗涉放生動物的投訴,沒有人涉及觸犯《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而被捕,而在剛過去的佛誕,署方也有派人到放生熱點巡查,沒有發現違法個案。

他強調當局已加強在放生熱點巡查、加強宣傳教育及與宗教團體討論,推動以環保、植樹和素食等方式取代放生,避免破壞生態的不當行為,認為宣傳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如將淡水生物放生入海已不再常見,放生物種亦是常見海鮮和龜類,不構成動物福利問題。
 

放生涉宗教和傳統文化    立法禁止不合適或造成大反彈
 

他另稱,考慮到放生動物涉及宗教和傳統文化,立法禁止放生會造成較大反彈也不合適,故當局計劃修例,明確指出放走或遺棄動物屬於違法,並為此提高罰則,預計今年年底或明年初提交立法會審議。

 

佛誕放生百箱魚蟹龜變「大屠殺」, 負責人辯稱:會先為動物超渡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