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醫院重建|廣華醫院新急症室今啟用 市民冀可提升診症效率

發佈時間: 2023/05/31

廣華醫院第一期重建工程早前完工,新大樓的急症室今早7時半起啟用,入口和車輛上落客點均搬遷至碧街。醫管局在舊急症室位於窩打老道的入口處設置標示及掛板,提醒市民需轉到新急症室求診,市民亦可經油麻地港鐵站A2出口步行至急症室,醫院行政總監鄧錦成早上有到場視察運作情況。
 

舊急症室運作至最後一病人離開 , 廣華醫院新急症室 , 明日啟用面積大2.6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急症室未開門前已有市民在門外排隊等候,有肩膊甩骹的市民期望,新急症室啟用後能可提升診症效率。有求診市民稱由登記至進入急症室只需半小時就完成,較以往或需要在急症室等候4小時才能見到醫生為快,又認為由舊急症室到新急症室沿途指示清晰,候診區亦較舒適闊落。

另有陪同家人求診的市民稱,以往曾在廣華醫院急症室等候約7至8小時,今早在醫管局網頁查看後得悉候輪時間只需1小時,便陪同家人前來求診,並形容新急症室內非緊急病人的輪候區域較以往舒適,能夠坐下等候,但擔心日後病人增加後情況會改變。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