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危駕致死|新蒲崗除夕撞斃2途人 26歲司機囚38個月 官:恐怖車禍

發佈時間: 2023/05/11

26歲男司機涉於2021年除夕夜於新蒲崗超速駕駛私家車,撞向的士後剷上行人路,導致2名途人死亡,2人嚴重受傷。涉案私家車司機早前於區域法院院承認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及身體受嚴重傷害共2罪,今被判監3年2個月,停牌5年,停牌令完結後要接受法定駕駛改善課程。
 

除夕新蒲崗2死車禍 , 26歲司機認危駕還押候判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被告吳家俊(26歲,咖啡店店員),早前承認1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以及1項危險駕駛引致他人嚴重受傷罪。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12月31日,在新蒲崗大有街與八達街交界,危險駕駛1輛私家車,引致施霧阳及李永強死亡,以及引致廖英羽和林碧賢身體受嚴重傷害。

暫委法官判刑時指,案發時現場有許多店舖正在營業,亦聚集不少途人,惟被告最終將車輛剷上行人路,車輛更在剷入商店鐵閘後方停止,當時行人並不會想到會有如此恐怖的車禍,且事故並非在行人過路處發生,被告的駕駛態度對行人構成重大風險,被告根本沒有能力駕馭涉案跑車。

法官又指,被告過往曾有兩次超速紀錄,並均以罰款處理,可見罰款未能阻嚇被告。雖然案發時被告無使用手機及飲酒,但在車輛內大聲播放搖滾音樂,這必然令被告分神,屬加刑因素。另外,兩名傷者至今仍受車禍傷勢影響,其中1人至今亦未能工作。

案情指,被告案發時駕駛黃色私家車與的士相撞後,再高速衝向行人路,最終撞向商店捲閘停下。政府化驗師分析,發現肇事私家車案發時車速曾高達每小時81公里,兩名死者分別當場及送院後不治;男傷者廖英羽被撞致右腳變型和脛骨骨折等,女傷者林碧賢則被撞至顱內出血等。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