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陳茂波率官員出席立會前廳交流會 指對港經濟復甦力度有信心

發佈時間: 2023/04/26

立法會早上召開第9次前廳交流會,由財政司長陳茂波率領各政策局官員出席,討論新時代、新階段下香港經濟發展新方向,以及創新科技、金融服務、土地發展、房屋及運輸物流等議題。陳茂波會後表示討論熱烈,又指本港首季經濟較去年第4季好,較去年同期有溫和增長,對未來經濟復甦力度有信心。

他解釋,本港全面與內地及國際通關後,不少內地省市及國際商務團來港,香港今年有很多大型活動,加上本地投資環境及氣氛見回復,消費亦相當好,形容整體社會進入積極正面的階段。

甯漢豪 : 計劃以立法手段簡化地契續期手續 下月交立會討論

與會的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強調,要有足夠的土地才談得上保持經濟發展動能,將全速推進已公布的發展項目,又認為土地規劃及審批政策上要有創新思維,如在批撥土地「價高者得」的原則外,引入直接批核、有限度競爭,讓龍頭企業進駐香港,以及在法定用途地帶加入彈性,減少審批次數等。她透露,政府計劃以立法手段簡化地契續期手續,下月將交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討論。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則稱,會上有與議員討論在東九龍使用「雲巴」,他重申政府持開放態度,並會進行相關調研和獲取數據,研究在香港使用的可行性。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鄧家彪質疑當局不偏重「雲巴」的技術,希望局方實事求是,將早前大灣區訪問團考察中所得的最好元素加入政策中。
 

指如未完善制度「無特首敢安排交流」, 梁君彥 : 夏寶龍滿意今屆立法會工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