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流感疫苗|10醫護團體籲嬰幼兒及孕婦 盡快接種流感及新冠疫苗

發佈時間: 2023/04/26

香港兒科醫學會、香港婦產科學會、香港護理學院等10個港澳兒童及婦科醫護團體,趁「世界免疫周」呼籲嬰幼兒、孕婦和餵哺母乳的婦女,盡快接種季節性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以防今年流感和新冠病毒同時來襲而導致的重症、併發症以至死亡,和相關的中長期後遺症。

經歷3年戴口罩防疫措施   市民應對流感免疫力降

聲明指,過去3年多全球為應付新冠疫情的戴口罩措施、勤洗手和保持社交距離,雖令流感傳播大大減少,但亦令各年齡層缺乏應對流感的免疫力,預計取消口罩令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後,今年流感的肆虐將會對沒有免疫力的人群造成嚴重感染,且有科學證據顯示,同時感染流感病毒和新冠病毒會令病情更嚴重。

聲明提到,港澳地區近日流感和新冠感染個案都有上升趨勢,情況令人擔憂,尤其是6個月至3歲群組的新冠疫苗接種率仍然「強差人意」,但兒童感染流感或新冠引致的重症,主要集中在3歲以下未打齊針的嬰幼兒,因此家長應盡快帶子女打針,高危群組如孕婦、高齡或患有長期病患人士亦應盡快接種。

打疫苗以預防再受感染 出現重症或後遺症

相關團體強調,流感疫苗和新冠疫苗可以同時間一齊接種,家長和照顧者毋須擔心出現太大的疫苗接種後反應,所有感染新冠病毒後康復的兒童、青少年和成年人亦應完成接種新冠疫苗,以預防再受感染並出現重症或後遺症。
 

本月第2周錄25流感嚴重或死亡個案 , 劉宇隆促市民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