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交通意外|政府證實4港人死於福州車禍 議員促當局及時公布

發佈時間: 2023/04/13

昨日有傳媒引述消息稱,政府未有及時公布港人在復活節期間遇上車禍並造成死傷。特區政府昨日深夜回應查詢時證實早前有2宗在内地發生、涉及香港居民的交通意外,其中駐粵辦本月初接獲福建省福州市當局通知一宗交通意外,涉及一名香港居民輕傷及4名香港居民死亡。
 

報道指多名港人福建車禍亡 , 政府未有公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當局指,意外中一輛由香港居民駕駛的私家車發生意外,導致4名香港居民乘客死亡,肇事司機受輕傷並在當地接受調查。另外一宗交通意外發生在雲南省香格里拉市,一輛由內地居民駕駛的私家車失事,導致2名香港居民受傷,其中一人已出院,另一人情況穩定,另有2名內地居民死亡。駐粵辦稱已派員前往兩地為遇事港人及家屬提供適切的協助,並會繼續與涉事港人及其家屬保持密切聯繫。

黃國指公布特別成因 對港人北上自駕遊有警示作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今早在電台指出,經了解後獲悉內地當局曾通報了駐粵辦或入境處,認為特區政府應及時公布事件,因其中一宗涉及港人與內地親友自駕遊旅行,加上日後或開放港車北上,令假日可能有不少港人北上自駕遊,政府及時公布事件特別是成因,會對港人有警示作用。

他承認現時沒客觀標準甚麼情況下應作公布,亦明白家屬或想低調處理,但他認為涉及傷亡的意外就要公布,建議當局適當就私隱保密並及時公布。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