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海局勢|解放軍今續在台周邊活動 15國逾30議員批馬克龍言論︰不代表歐洲

發佈時間: 2023/04/11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10日)結束一連3天的環台演習,台灣軍方說解放軍3天來動員232架次戰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134架次飛越台海中綫,進入西南和東南空域,今日(11日)截至中午發現解放軍26架次軍機和9艘軍艦繼續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其中14架次軍機越過台海中綫,進入西南空域。台軍運用任務機、軍艦及岸置飛彈系統嚴密監控應對。

山東艦編隊參與環台軍演,轟-6K掛實彈,模擬打擊台島重要目標,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另外,法國總統馬克龍結束訪華後接受訪問時指,歐洲要避免因為台灣議題被捲入中美衝突,言論遭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批評。15個國家的逾30名議員聯署發表聲明,強調馬克龍的言論不代表歐洲,又斥他失言,無視台灣在全球經濟中的關鍵地位,及傷害國際社會幾十年來維持台海和平的努力,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企圖都必須被抵抗,台灣民眾的聲音必須被尊重。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