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綠色炸彈|稅務局下月2日發出240萬張個人報稅表 納稅人要在一個月內填報

發佈時間: 2023/04/03

稅務局今日宣布,為數約240萬張的個別人士報稅表將於下月2日發出,而今日會先發出約22萬張2022/23年度利得稅報稅表、12萬張物業稅報稅表及31萬張僱主報稅表;納稅人及僱主一般須於相關報稅表的發出日期起一個月內填報。就有委任稅務代表的個案,提交報稅表的期限載列於已上載稅務局網站的「整批延期提交報稅表的通函」。

稅務局稱,市民可瀏覽稅務局網站(www.ird.gov.hk),查閱有關填報報稅表的常見問題及答案。稅務局已逐步提升電子報稅功能,以推動稅務數碼化,務求提高報稅的效率、可靠性和準確性,並鼓勵納稅人透過「稅務易」電子服務提交報稅表,稅務易容許個别人士用戶選擇使用政府「智方便」數碼服務作登入及簽署電子報稅表(簽署只適用於具有數碼簽署功能的「智方便」帳戶持有人),詳情可瀏覽網頁(www.gov.hk/tc/residents/taxes/etax/services/index.htm)。

稅務局提醒,納稅人及僱主如採用郵遞方式交付報稅表,須支付足額郵資,以確保郵遞準時無誤。稅務局不會接收郵資不足的郵件。另由於稅務局的系統進行雲端遷移,所有稅務易網上服務將在本周四(6日)晚上9時至本周日(9日)晚上9時期間暫停。

電子報稅|政府研資助逾10會計師到內地培訓 , 推動電子報稅可省$1.7億成本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