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科人才|數碼港下周五六舉行招聘博覽 提供1500個職位

發佈時間: 2023/03/14

本港對創科人才的需求均與日俱增。「數碼港互動招聘博覽2023」將於下周五及周六,以實體及虛擬混合形式進行,提供逾1,500個職位空缺,為有志投身創科的人士帶來就業機會。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384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DSC03421.jpg"}}{{/hket:inline-image}}

有本地初創公司分享入行貼士指,投身創科行業並非一定要讀相關的科目,最重要的反而是對最新科技趨勢的熟悉程度。KLOOK香港區總經理岑皓祺表示,若有意投身創科,有讀過相關學科的確會更理想,但對於整個行業的流行趨勢等觸覺很強,並且有不錯的溝通技巧有能力創造更好的顧客體驗,已經贏了第一步。

裝修佬科技有限公司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廖沛賢表示,「唔少做tech嘅人都係自學,但識嘅嘢未必少過循一般途徑讀書。」他強調非常重視求職者是否能夠貼近市場。例如對於近來流行的人工智能ChatGPT,公司內已經有不少負責撰稿同事,主動詢問可否在工作中使用。

大昌行集團企業管理總監楊寶茵表示,為挽留人才,公司安排了很多培訓,令同事有發揮平台以及可見的職涯規劃。岑皓祺表示,公司較有彈性,其中已經實行「3+2」辦公,3日在公司外,2日在辦公室上班,但績效指標成效甚至5日都在辦公室更高。

逾150間科企及初創參加

今年數碼港招聘博覽吸引逾150間科技企業及初創公司參加。其中,涵蓋智慧生活範疇的職位空缺最多,有470個職位空缺。金融科技亦有超過220個職位空缺。數碼娛樂方面有超過110個職位空缺。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表示,數碼娛樂職位空缺較去年大增,反映其作為新興行業正迅速冒起,人才需求殷切。

今年的互動招聘博覽將以「Kickstart Your Tech Career」為主題,實體招聘博覽設有80個實體展位。博覽有一系列論壇及招聘講座,邀請業界先驅探討創科行業的最新發展,以及入行「貼士」等,亦繼續為有志投身創科行業的求職者提供即場的履歷諮詢服務。而所有職位亦同時會上載到數碼港的一站式招聘平台「iTalent」,求職者可在平台上與僱主直接對話及視像會面。
 

黃克強:本港需要更多創科人才 , 正籌備第二期創新斗室支援住宿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慧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