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券|議員冀八達通為長者轉資料至樂悠咭 飲食業料收益較前兩期少

發佈時間: 2023/03/13

政府宣布將於下月起發放合共5,000元消費券,曾登記的市民在首期不能更改支付平台。新界北立法會議員張欣宇今早在電台表示,近日收到長者查詢稱在轉用「樂悠咭」後已退回舊有的八達通,擔心未能取得消費券,近日已約見八達通公司商討技術問題。
 

消費券4月16日起發放首期$3000 , 八達通領取留意一點【領取方法一覽】,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指,八達通公司和政府都掌握了相關後台數據,認為他們如果「行多一步」,技術上應可以直接為長者轉換資料至「樂悠咭」,而不需要他們重新填表。他直言即使填表本身不困難,但要找回一年前短訊,或短訊內的消費券編號,對長者而言會有難度,建議當局考慮在港鐵站增設臨時服務站,方便長者。

至於新一輪消費券的作用,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在電台直言是會有一定作用,亦相信中小型食肆會較為受惠,料可為業界帶來額外60億元收益,但佔今次消費券開支300億元中僅兩成,比率較以往兩次發放少。他指這源於本月起是餐飲業淡季,市民亦增加外出旅遊,返港後的消費力減弱,而且每日暫時只有2萬至3萬名內地遊客訪港,較預期少。

他相信如能在復活節前一次過發放5,000元消費券,應更有助刺激消費氣氛,因為市民將不會全部用於旅遊產品。他亦期望隨着有更多內地旅客來港,以及港人外遊逐漸降溫,年中開始餐飲業可全面復常。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