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高鐵往返汕頭列車延至周日恢復服務 旅遊業界冀辦更多高鐵團

發佈時間: 2023/03/08

高鐵香港段本周六起將恢復廣東省長途列車服務,包括來往西九龍站至潮汕、汕頭和肇慶東站的列車,但港鐵宣布,由於內地車務調動,往返汕頭的列車會延遲一日、即於周日起才恢復服務,又重申西九站昨日起已預售未來14日內的高鐵車票。
 

內地旅客乘高鐵到西九龍站   附近西九文化區是首個打卡點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柏良今早在電台直言,高鐵在2018年開通後,業界已組織不少旅行團,且反應非常好,又透露有旅行社正組織大型旅行團下月出發。他並指,內地旅客乘高鐵到西九龍站後,附近的西九文化區等都是他們的首個打卡點,預期未來經高鐵入境旅客量會增加。

他相信高鐵恢復部分中途站後,對業界是好消息,令組團以至自由行的選擇都有增加,但現時高鐵以「散飛」模式購票的手續較複雜,雖然在本港購買的去程車票可經港鐵申請團隊票,但由內地回程時,需透過當地中鐵分局安排車票返港,很多時要透過當地的接待旅行社進行。

他強調旅遊業界期望可營辦更多高鐵團,但購票方面對本港旅行社來說較困難,人工成本較高且很耗時,期望港鐵及特區政府,向內地中鐵總局反映有關問題,為業界提供適量團體票配額。
 

赴粵長途高鐵周六重啟 , 即日預售車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