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經濟|政府月底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 陳浩濂 : 冀吸引外地家辦來港

發佈時間: 2023/03/02

政府本月底將舉辦「裕澤香江」高峰論壇,冀吸引家族辦公室來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陳浩濂接受港台專訪時稱,早在數個月前已開始籌備論壇,工作已進入最後階段,將於短期內公布詳情,目前除本地和內地頂尖家族辦公室成員、負責人或資產持有人出席,亦有來自亞洲、中東和歐美的家族辦公室來港。

李家超冀與阿聯酋簽自貿協定 , 推動香港成為家族辦公室中心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有內地市場優先准入優勢,加上資金自由流動、奉行簡單低稅制,以及與國際接軌的監管制度等,相信能吸引不少海外家辦利用香港物色內地和亞洲投資機遇,亦有內地家辦期望透過香港「走出去」,但由於部分家辦沒有使用投資推廣署的相關服務,估計實際在港成立或擴充業務的家辦可能更多。

未來或發行更多短債平衡風險

另外,政府計劃下年度發債約650億元,包括500億元銀色債券和150億元綠色零售債券,是回歸以來最大發債規模。陳浩濂強調,政府期望繼續為長者提供回報穩定的投資選項,並積極推動綠色及可持續金融發展、為行業建立孳息率基準,未來亦可能因應利率環境變化,發行更多2年、3年或5年期的短債平衡風險。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亦提到,港交所會研究市場在惡劣天氣下繼續運作安排,他指這構思仍在研究階段,但相信不少業內人士、國際投資者和金融機構等,都期望港交所運作更加順暢,甚至不受惡劣天氣影響,未來會諮詢業界意見,了解市場運作在惡劣天氣下面對甚麼困難,以及執行上有何方法或配套解決相應問題。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