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國兩會|全國兩會即將開幕北京加強保安 港區政協今午坐包機赴京

發佈時間: 2023/03/02

全國兩會即將召開,《新華社》報道,全國政協十四屆一次會議本周六將在北京開幕,明日下午4時半在人民大會堂舉行新聞發布會;新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則預料在本月7日上午舉行外長記者會,新任外交部長秦剛將出席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及中南海所在的長安街保安明顯加強,不時有特警小隊乘坐的車輛來回行駛,而上海、湖北和港區人大代表團將會入住的北京飯店,以及港區政協委員將下榻的北京華彬費爾蒙酒店,附近亦設置了圍欄並有保安把守,附近有公安、武警及特警車輛戒備。消息指,今年兩會將繼續以閉環形式舉行,所有人須檢查隨身行李才可以進出酒店,亦有指示兩會代表乘車集合的地方。
 

社會復常後首次舉行兩會   將會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層
 

而多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今日中午將乘坐包機前往北京,身兼政協的立法會議員吳傑莊認為,今次是社會復常後首次舉行兩會,亦是二十大以來首次,將會產生新一屆國家領導層,以及繼續執行《十四五規劃》的政策方向及落實二十大精神,預料會有很多政策訊息公布,又認為兩會繼續閉環管理應有助提高會議效率。

身兼政協的立法會議員邵家輝稱,屆時會建議提高國內遊客攜帶境外商品過關的金額上限至1萬元人民幣,並先在大灣區作試點;另一名身兼政協的立法會議員李鎮強表示將提出讓醫療紀錄過境的方案,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則考慮提出有關國家安全教育、讓青年走出國際舞台等提案。
 

新一屆政協往深圳出席通報會 , 委員料不會談及香港議題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