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美政客籲制裁律政司檢控人員    港府譴責:或刑事藐視法庭

發佈時間: 2023/03/01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兩名跨黨派主席周二(2月28日)發聲明,呼籲總統拜登就香港民主派初選案,制裁負責逮捕和起訴47名被告的人,更點名多位律政司檢控專員。

特區政府今日(3月1日)發聲明,堅決反對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負責人,對涉及《香港國安法》案件的香港特區刑事司法程序發表的所謂聲明,並嚴厲譴責美國政客,企圖向一直獨立和公正秉行公義的律政司檢控人員施加所謂制裁。

發言人表示,強烈反對美國政客作出純為政治目的的言論,發表有意圖干擾或妨礙司法公正的言論,或作出有同樣意圖的行為,更可能構成刑事藐視法庭罪或妨礙司法公正罪。

發言人指,維護國家安全是屬於主權司法管轄區的內部事務,《香港國安法》的實施不應受到任何形式的干預。美方政客橫蠻無理的霸凌行徑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粗暴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公然破壞香港的法治,只會自暴其短,絕不會得逞。發言人強調,律政司按《基本法》第六十三條主管刑事檢控工作,不受任何干涉,案件不會因涉案人士的政治理念或背景而在處理上有所不同。

外交部駐港公署亦發聲明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發言人指有關反中亂港分子借所謂初選,捏造虛假民意,企圖奪取立法會控制權,進而迫使特區政府停擺,脅迫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有關行為絕非「民意調查」,而是對香港特區憲制秩序的嚴重挑戰,是對香港選舉制度的嚴重破壞,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強調外部干預勢力動搖不了香港特區依法執法的堅定原則,動搖不了中方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決心。

 

日本校園斬人|埼玉縣少年持刀闖中學:我想隨機殺人    60歲男教師身中多刀送院,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