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塔吉克地震|塔吉克7.2級地震 新疆多處震感強烈

發佈時間: 2023/02/23

中亞國家塔吉克今早發生黎克特制7.2級地震,震央距離中國邊境綫最近處僅約82公里,接壤的新疆多處震感強烈,而地震目前未有傷亡和損毀報告。

中國地震台網表示,地震在今早8時37分發生,震央位於東經73.29度、北緯37.98度,震源深度僅約10公里,之後在8時55及57分再發生4.8級和4.5級的餘震。美國地質調查局則指地震屬6.8級,震源深度20公里,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則稱地震震級為7.1級。
 

居25樓網民聲稱整幢樓晃動
 

位於新疆的喀什和阿圖什震感強烈,有身處喀什大學的網民表示「被地震搖醒」,另有聲稱住在25樓的網民更表示整幢樓晃動。地震發生後新疆鐵路部門封鎖南疆鐵路阿克蘇至喀什區段,並緊急叫停正在運行的旅客列車,以全面檢查鐵路、橋樑、隧道及訊號設備,中國駐塔吉克使館稱目前暫無中國公民傷亡的消息。

廣東一周兩地震 , 專家︰不同斷裂帶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