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烏克蘭危機|基輔上空發現6俄氣球 大部分被防空系統擊落

發佈時間: 2023/02/16

俄烏戰事爆發將近一年,烏克蘭軍方表示,周三(15日)在首都基輔上空發現6個俄羅斯氣球,大部分已被防空系統擊落;俄羅斯暫未回應。

軍方指這些氣球配備偵測設備,相信是由俄羅斯派出,目的是偵測情報,同時消耗烏克蘭的防空系統,稍後會分析氣球碎片,藉此評估其類型及特徵。烏克蘭空軍發言人指,俄羅斯或要利用氣球減少消耗偵查無人機。另有烏克蘭官員稱,鄰國摩爾多瓦和羅馬尼亞早前也發現類似的氣球,估計亦是來自俄羅斯。

俄稱成功突破烏東兩防綫

另外,俄羅斯表示成功於烏克蘭東部地區突破兩條烏軍防綫,迫使盧甘斯克的烏軍撤退3公里。在鄰近的頓涅茨克,俄軍亦加強攻勢,試圖奪取有重要戰略價值的巴赫穆特市。烏軍指俄軍向巴赫穆特市和周邊15個村鎮發動炮擊,有住宅被擊中,造成3人死亡,超過10人受傷。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說,巴赫穆特的局勢是全國所有地區中最困難。 

美指俄關押6000烏童「再教育」,俄方否認說法,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