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灣區|本港首間內地課程私校獲准天水圍建校 最快2026年收生 料供900中小學額

發佈時間: 2023/02/16

本港首間內地課程學校獲准建校。教育局指,因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預期在港的內地家庭對內地課程學額需求殷切,故決定在港開辦內地課程學校,而耀中耀華教育網絡有限公司獲甄選為最適合申請團體,將在天水圍近濕地公園一幅全新土地,興建1所提供內地課程的非牟利私立學校。

教育局支援學校推國民教育 , 勿矯枉過正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局方預計,若工程進度理想,該校最快可在2026/27學年開始運作,同年逐步供應共900個內地課程中小學學額,最終會涵蓋12年小學及中學班級的內地課程,主要收取非本地學生。

局方補充,在2021年7月邀請辦學團體申請,最終接獲8份申請,校舍分配委員會考慮辦學團體經驗、能力、管理架構及制度,以及財政基礎等因素後,決定選擇耀中辦學。局方強調,本港現有逾50間國際學校提供不同非本地課程,以便在港工作或投資人士子女日後可返回原居地繼續升學。

耀中耀華教育網絡指,今午會在九龍塘舉辦記者會,以交代辦學詳情。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