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基因編輯嬰|3基因編輯嬰與父母幸福生活 曾被判囚科學家賀建奎籲外界勿打擾

發佈時間: 2023/02/08

廣東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學前副教授賀建奎,於2019年利用基因編輯技術,聲稱令3名嬰兒先天對愛滋病免疫,成為世上公開的首宗案例,轟動全球,並引發倫理爭議,他最終因非法行醫罪成,於2019年12月被深圳法院判囚3年及罰款300萬元人民幣,2022年4月刑滿釋放。賀建奎周三(8日)接受外媒受訪稱,3名基因編輯兒童目前正與父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籲外界勿打擾,而他自己將從事新研究。

去年4月刑滿釋放 將從事新研究

賀建奎指,與當年的編輯基因嬰兒家庭保持聯絡,3名兒童過着正常、平靜、不受干擾的生活,目前正與父母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這是他們的願望,我們應該尊重」。

賀建奎獲釋後重新開啟自己的職業生涯,成立了北京賀建奎實驗室,他還計劃今年在一系列的學校和會議發表演講,包括下周在英國肯特大學舉行的網上研討會,以及下個月在牛津大學的演講。他表示,花了許多時間思考過去所做之事,他用一句話總結︰「我做得太快了」。被問過去案件醜聞會否成障礙,他稱︰「根據中國法律,當一個人服完刑後,他們將重新開始並享有全部權利。」

蔡若蓮指跨境生回港口岸運作暢順,視乎疫情發展檢視每日快測要求,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