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取消假期|丹麥擬取消一日假期增國防開支 觸發5萬人示威 10年最大型

發佈時間: 2023/02/06

丹麥政府計劃取消每年的祈禱日公眾假期,以增加收入應付國防開支,觸發大規模示威。大批示威者周日(5日) 在哥本哈根的國會大樓外大會抗議。發起示威的工會指,有最少5萬人參與,是當地超過10年來最大規模的示威,警方並提供參與群眾人數。

經濟學家反對派皆質疑成效

祈禱日(Great Prayer Day)是基督教節日,訂於每年復活節後的第4個周五,自1686年起列為丹麥的公眾假期。丹麥政府去年12月提出法案,透過取消祈禱日假期以應付俄烏戰事引發上漲的國防開支,以便於2030年實現國防開支佔GDP 2%的目標。

當地工會、反對派及經濟學家都質疑議案成效,指取消公眾假期不太可能產生長期影響,工人會另尋方法調整工作時間。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數據顯示,丹麥人工作時間少於歐洲大多數國家。

 

俄懸紅摧毀西方供烏坦克  拜登表明不會向烏提供F-16戰機,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