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全面通關|全面通關帶動出口運輸旅遊 陳茂波 : 今年經濟肯定較去年好

發佈時間: 2023/02/05

中港明日起全面通關,羅湖口岸將重開,今日已有工作人員重新布置口岸,並派公安巡邏。有深圳居民昨晨更特地到場視察,他稱明日計劃來港,故先行檢視設施佈局有無改變,惟因過關路綫指示仍未清晰,擔心明日會有混亂,或押後來港。
 

下周一起回內地不需預約、不需核酸檢測 , 羅湖等4口岸等重開【安排一覽】, 詳情即睇[下一頁]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則在網誌撰文,稱隨中港全面通關,可預期公務、商務、旅遊等經濟活動加快恢復,跨境人員及貨運可望上升,並料帶動出口、運輸、物流、旅遊、零售及餐飲業,為本港經濟帶來正面及樂觀的氣氛和展望。

他並指,今年經濟肯定會比去年好,但外圍環境仍充滿挑戰及不確定性,需努力鞏固得來不易的良好勢頭,尤其去年12月本港商品出口貨值按年大跌28.9%,創過去68年來最大單月跌幅,已連續8個月下跌。惟他提及,雖然零售銷售貨值去年全年跌0.9%,但網上銷售貨值按年卻有21%增長,反映在轉變中找新機遇,仍可「穩住現在、開拓未來」。

對簡約公屋爭議,陳指社會上有不同關注,相信各方建言和監督下,計劃運作時必能兼顧好不同考慮。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