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恐怖襲擊|新加坡拘18歲男子 支持IS擬發動襲擊

發佈時間: 2023/02/02

新加坡內部安全局拘捕一名18歲男子,涉嫌支持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並計劃於國內發動3宗襲擊。

計劃炸軍營及回教教堂

當局調查顯示,被捕男子名為伊爾凡(Muhammad Irfan Danyal bin Mohamad Nor),2022年11月學期結束後就沒有到學校上課,籌劃離國參加武裝活動。據報他在網上觀看「伊斯蘭國」的宣傳片段後,變得激進,並打算在新加坡發動3宗暴力襲擊,包括對軍營及回教教堂發動炸彈攻擊,他於去年8月購買了刀具,並在網上下載C4炸藥的製造手冊。

{{hket:inline-image name="sin2.jpg"}}{{/hket:inline-image}}

伊爾凡曾在照片展示刀具(新加坡政府網站圖片)

 

當局認為伊爾凡暫時仍是個人行動,惟由於他計劃於2022年11月12日至13日,錄製自己效忠的影片,當局研判他即將對新加坡的安全構成威脅,因此在錄製影片前4天援引《內部安全法》將他逮捕。

刀手闖西班牙兩教堂,神職人員1死4傷,疑為恐襲,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