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騰訊反舞弊|騰訊去年逾百人涉舞弊被炒 逾10人移送公安機關

發佈時間: 2023/01/16

騰訊公布,集團內部去年查處逾70宗涉及舞弊案件,逾100人被辭退,逾10人因涉嫌犯罪被移送公安機關處理,他們涉及利用職務便利,為外部公司謀取利益,以及收取外部公司好處,其中6人已被判刑,最嚴重的一宗判處有期徒刑3年,罰款10萬元人民幣。其餘個案涉及侵佔公司資產或物資、挪用負責保管的公司資金等,相關員工被解聘處理,永不錄用。 

內部查處逾70案 反舞弊調查部續加強打擊

騰訊指出,去年全年查處的案件和人員數量按年有所增加,針對內部貪腐、舞弊等問題,反舞弊調查部會持續加強打擊力度,並會強化內、外部宣傳,進一步提升員工反舞弊意識,預防違規行為發生。對於觸犯舞弊行為一直採取「零容忍」態度,涉及員工一律解僱及永不錄用,涉案的外部公司亦會列入黑名單。

內媒報道,根據一份文件顯示,騰訊日前向全員工發送的一封郵件中通報近期的反貪腐情況,不包括此前已通報的案件,共有48人因涉嫌職務侵佔、非法挪用資金、商業賄賂等違法行為或內部管理不當等問題而受到處罰。騰訊主席馬化騰在內部員工大會上表示,內部各級貪腐問題「觸目驚心」,又指有中層幹部牽扯其中,看完調查結果後才知道,為什麼騰訊很多業務做不起來,「並不是因為管理者問題,也不是業務方向問題,而是貪腐漏洞太大,業務被掏空了」。

 

市監局公布13宗行政處罰 騰訊被罰450萬人民幣,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