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通關|高鐵復運後尖沙咀部分名店生意回升 社協冀年假期間增口岸配額

發佈時間: 2023/01/16

本港逐步回復與內地通關,港府日前宣布年廿七至年三十期間提高指定口岸的每日單向名額。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今早在電台表示,高鐵昨日復運後西九龍站一帶人流增加,連帶尖沙咀商舖顧客的消費額上升2至3成,但其他地區如以往較多水貨活動的上水,相信要較長時間才能恢復。

邵家輝認為本港有能力接待更多旅客,希望政府盡快增加通關名額,又指農曆年期間不少港人外遊,可能減少本地消費,期望內地旅客能帶來生意增長,指業界正加緊招聘人手及補充貨源,更有部分上水店舖已落實租賃,相信是準備復常。

楊永杰相信高鐵有空間增北上名額  農曆年可增至每日2萬人

另一名議員楊永杰表示,昨日乘高鐵北上時只有約2成乘客,中途有乘客上車後就有7至8成滿,相信有空間增加北上名額,期望農曆新年前後可增至每日2萬人。

非專利巴士聯會主席、永東直巴副總經理蔡順基則稱,深圳灣口岸本月8日通關後每日有1萬個配額,但過去一周過關人數冷清,估計是因為有配額及核酸檢測要求,且很多人會在農曆新年才北上。他又指深圳灣口岸基本上以直通巴士為主,且可前往大灣區不同城鎮,希望將名額增至2萬個。

對於跨境學童有望農曆新年後可回香港學校上實體課,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認為難說目前的通關配額是否足夠,但相信年廿七至年三十期間增加配額會有用,可幫助一些家長配合小朋友放假返回內地,希望農曆年期間亦可以增加配額。

網售站賣剩票不一 , 陸客回程要搶飛 , 高鐵車票被指錯配 , 加劇排長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