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日本限飛打亂大批港人行程  保險業聯會:旅保並不保障

發佈時間: 2022/12/28

日本政府在周五(30日)起,限制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航班只能在東京成田、羽田、關西、名古屋中部4個機場升降,令大批港人行程受影響,聖誕熱門旅遊點北海道更成重災區。有赴札榥的港人表示,回程航班已遭取消,需多請數天假期,以應付回程路途。亦有港人指行程最後一天已改為「轉機日」,預計先坐內陸機赴東京機場,再轉機返港。

香港保險業聯會表示,就日本限制港人只能使用4個機場而引發的行程更改、取消及延誤等,均不受旅遊保險保障。聯會解釋,因巿售旅保的「航班延誤或更改行程、取消或提早結束旅程」保障,僅適用於機件故障、天災、天氣惡劣等指定情況,而「防疫政府政令」屬不保事項,故未能保障。即使保單列明有新冠延伸保障,如確診引起醫療費用、提早結束或取消行程等,亦因今次決定屬於防疫政府命令,也非旅保覆蓋範圍。

 

新冠病毒|日本周五起要求中國旅客抵埗檢測  內地及港澳航班 限4機場升降,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吳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