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給妳兩個「提子」的笑話

發佈時間: 2022/12/23

給妳兩個「提子」的笑話

姊妹們,好不容易,2022年已經走到盡頭了。回想起今年初第5波疫情高峰期時的情景,尤其是公立醫院的駭人畫面,真的猶有餘悸。幸好,來到最後一季時,港人真的看到一點曙光了。

雖然感染人數仍然居高不下,但只要打齊針,又不是體弱人士,即使「中招」,病情也十分輕微。因此,香港開始逐步放寬各種防疫措施,現在距離復常應該不遠了,最後解除的就是限聚令和口罩令。

當然,對很多人來說,最重要的復常,就是跟內地免檢疫通關。由於內地也將新冠肺炎定性為不太嚴重的傳染病,也放寬了一些防控措施,因此,大家都相信,我們距離與內地通關也只是幾步之遙。所以,一切希望都在2023年了,我也相信,2023會更好!

今年以來電騙肆虐

不過,除了疫情令我們困擾之外,今年以來的電騙也特別多,無論長者、學者以至智者都成為詐騙對象,最終變成受害者。過去一年,我也收過很多疑似的詐騙電話,包括衞生署打來,說有一份文件無法傳送,又或者內地公安打來,說我違反了《國安法》,要聯絡某某人,並要支付擔保等等。我希望,經過今年之後,大家都要「提防騙子」,學精一點,2023年不要再受騙了。

我整理了今年收到的一些關於騙子的WhatsApp信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讓大家在提高警惕之餘,也可以會心微笑:

剛剛接到一個電話︰「我們是XX銀行,剛才資料顯示,發現你的信用卡前天在境外消費99.9萬元,請問是你本人的消費嗎?」

我說︰「沒錯!是我本人消費的,我上星期在泰國,用這錢買了一頭大象,怎麼樣?有問題嗎?」

對方沉默了5秒後說︰「你還真能唬爛,把我的思路都打亂了!」

我說︰「你是騙子嗎?」

騙子倒也很爽快,說︰「是!」

我說︰「我是記者,最近全國出現許多類似如此的詐騙案件,我想從另一個角度揭露一下這種詐騙現象,能否採訪你?放心,絕對保密,而且還會給你一筆豐厚的採訪費用,可以嗎?」

騙子沉默半分鐘,說︰「還是算了,這年頭,騙子太多了!」

##########

現在騙子真多,剛剛又看到新聞說儲戶存款消失,幾十萬不翼而飛。

我急忙騎自行車到銀行,趕緊插卡輸入密碼看看,還好,8塊錢還在,這才鬆一口氣。

急死我了,以後再也不看新聞了,心好累。

走出銀行,心更累了,8塊錢還在,自行車卻不見了。

祝願大家百毒不侵

最後,我想送一首二次創作的歌曲給大家,作為今年的聖誕禮物,祝願大家百毒不侵,身體健康,永不感染。

《絕對空虛》染疫版(或稱《永不感染》)

「夜晚一個角落裏,獨自去測試確認佢,隔數分鐘那棒,是對紅色界綫;病毒此際正在播,近日我翻起小風波,掃了針咭再對,獨跌在急症裏,撑起身軀想過去。

絕對空虛(絕對空虛),無人接觸似發瘋;絕對空虛(絕對空虛),疫情此際你屬誰?

仍然是兩綫!從沒看見!疫症是永沒年期;仍然是兩綫!仍然沒有轉!嗅覺頓變了乏味。

但願我,沒確診,但願我,沒確診,永不感染(永不感染)。」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