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愛國者治港|李家超明上京述職 向國家領導人反映通關期望

發佈時間: 2022/12/20

特首李家超明日將啟程前往北京述職,周六下午返港。他表示,會向國家領導人詳細報告香港現時的情況,包括經濟狀況、政治環境、管控疫情方面的實際情況等,以及向領導人反映通關等期望。

他稱,相信中央已非常理解市民意願,亦在不同場合表明特區政府非常願意配合內地各項安排,達致有效管控疫情。本港目前的管控措施已放寬超過90%,保留小部分措施是確保一老一幼高危群組受到保護。

釋法按照內地法規 期待中央盡快作決定

至於特區政府就國安法案件聘請海外大律師提請人大釋法,被問及是否有不釋法的可能性,他指不同中央駐港機構先後發新聞稿支持政府決定,相信會按照內地法規進行,期待中央盡快作出決定,讓政府有清晰理解。

今次上京述職,特首辦主任葉文娟及特首私人秘書杜潔麗將會隨行,期間由政務司長陳國基,署理行政長官職務。
 

今起停掃安心 , 取消黃碼 , 維持疫苗通 , 赴內地澳門撤檢測待行 , 李家超冀盡快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 : 陳浩義